零滯後MACD (Zero Lag Macd)」全自動交​易應用方法

傳統MACD指標是不少投資者應用的分析工具,但大家卻會發現存在「滯後」的問題,意思是升浪出現後,指標才會發出買入訊號,錯失了最佳的入市機會,若跟隨MACD的訊號出現才入市,又很可能遇上價格調整。在《MACD港股實戰應用》中曾提及以PPO這指標取代MACD,但除了PPO,大家也可嘗試應用Zero Lag MACD這指標,這是專為克服MACD滯後問題而設的指標,而這指標則是外國某技術分析雜誌在2000年4月號首次被提出。

ZERO LAG MACD的特點是比較著重較近期的價格變動,而較遠期的則減低其比重,令指標更能反映最新的情況。ZERO LAG MACD並非Amibroker的內置指標,但卻能自行編寫,在Quants Training課程中也有提供,並會教授有關的特別用法及如何配合其他技術指標應用,能大幅改善MACD滯後的情況!

附圖為近期的獲利例子:

ZERO LAG MACD SAMPLE

 

2014年6月30日ZERO LAG MACD 應用例子

 

富昌金融集團聯席董事麥振威

麥振威 Facebook: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chunwaipaul.mar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