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機操盤課程內容簡介:

Lesson 1: Interactive Broker 不同委託單包括「市價」、「止損」、「止損限價」、「觸及市價」、「觸及限價」、「追蹤」、「追蹤限價」、「相對」、「收盤市價」、「收盤限價」等的實戰應用。

Lesson 2: 觀察美股Level 2報價的技巧及應用竅門

Lesson 3: 觀察納指三倍槓桿ETF SQQQ及TQQQ Level 2報價的實戰方法以及用手機捕捉即市新聞出現後的短炒機會。

Lesson 4: 「Twitter 情緒得分」、「Intraday Volume weighted average price」、「insider shares as % of float above」、「intraday intensity」等的實戰應用

  一部手機其實操盤更方便,若運用Interactive Broker的app,單單是委託單已有很多種,如下圖可看到:

   買入及賣出股份,可以用的委託單包括「市價」、「止損」、「止損限價」、「觸及市價」、「觸及限價」、「追蹤」、「追蹤限價」、「相對」、「收盤市價」、「收盤限價」,不同的委託單在短炒的時候可以發揮很大的功用,能夠提升回報及降低風險。

   課程中除了教大家如何用手機運用不同的委託單外,重點是那些市況應用那一種委託單:

   例子(一),如即將有重要數據公佈前,已買入TQQQ這類納指三倍槓桿ETF,想在數據公佈後不斷推高止蝕位,例如價格在27.36美元,想設定只要價格回落0.3美元便全數平倉離場,當價格在27.36美元,你的止蝕位是(27.36 -0.3) = 27.06美元,又但當價格上升至27.78美元,你的止蝕位會上自動跟隨調升至(27.78-0.3)= 27.48美元。這種情況可讓獲利空間變成無限,但平倉離場的價格卻不斷推高藉此降低風險,要做到這種策略根本不用長時間看盤,只要運用「追蹤」委託單便可以。

  例子(二),運用Pair Trade等策略,由於同時買入某股份及沽空另一隻股份,市況升跌對你的影響不大,但假設你的策略是想開市便以市價買入,同時收市前便以市價全部平倉,若單單人手操作,大多難以剛好用開市價買入及沽空兩隻股份,而且要在收市前平倉需要一直等待至收市前落單。

   不過只需運用不同的委託單,已可以在開市前便設定以市價入市,當成交後再運用另一種委託單設定收市前以市價平倉,根本不用長時間等待至收市前平倉,委託單會替你自動執行,省卻大部份看盤的時間。

   這些運用委託單的技巧只是手機操盤的「基本功」,課程中最重要的是教大家如何用手機看Level 2報價。觀察Level 2報價的入市方法,不少炒家喜歡稱它為「階梯」,甚至有很多的操盤專家也認為只要看「階梯」,勝過運用其他任何的技術指標。

   觀察「階梯」的入市方法早已十分流行,而且不只應用在美股之上,美期、SQQQ或TQQQ等納指槓桿ETF也適用。不過,不少初學看階梯的仍停留在過去運用在港股之上的方法,就是簡單比較Bid/Ask兩邊的掛盤數目,以為Ask的一邊掛盤較多代表有阻力,Bid的一邊掛盤較多則代表有支持。但這類方法根本不適合應用在美股,而且已十分過時。如何觀察不同股份的新舊掛盤、掛盤高低幅度的變化等,能更有效應用在即市短線交易之上。有關觀察階梯的重點也會在手機操盤課程中教授大家。

此外,觀察「階梯」大部份人都會運用Interactive Broker的「TWS」,就是其電腦版本的下單平台,如Tesla(US:TSLA)、Nvidia(US:NVDA)這類股份由於每天的成交量大,而且股價波動也大,其實十分適合觀察階梯即市交易,大家可看看以下例子:

(Nvidia(US:NVDA)的觀察階梯應用例子):

(Tesla(US:TSLA)觀察階梯的應用例子):

不過,有關的分析方法也可在手機app上運用,而課中就是主力教大家如何將這些觀察「階梯」的方法在手機上使用。  

透過觀察階梯,再運用不同的委託單,除了大量減低看盤的時間外,Daytrade的回報也能大大提高。

當然,還包括了《只用手機操盤, 其實更方便》一書中提及有關運用「Twitter 情緒得分」、「Intraday Volume weighted average price」、「insider shares as % of float above」、「intraday intensity」等的即市交易方法,課程中會講解書中未有提及的更深入技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