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何時應買港交所(0388)】?

【何時應買港交所(0388)】?

 

近日有太多朋友問及港交所(0388)應何時再買? 大家也知道待調整後買入,但何謂調整? 調整過後又如何判斷要買? 首先最好是先「剔走」一些股價的小波動,這點Heiken Ashi圖可以有幫助,有關Heiken Ashi圖其實不難使用,下載了amibroker這程式的試用版後,便能運用,而股價的走勢可以從yahoo直接免費下載至程式使用。有關的應用方法在月底的講座中也會講解一下,即使只炒正股也能進行程式交易!

Heiken Ashi圖炒港交所的入市準則如下:

1)先留意調整市況,這個調整市況是Heiken Ashi圖出現連續十支「陰燭」或以上,期間出現十字星或一支小陽燭是可以接受的,這類調整是在Heiken Ashi圖看到,真實價格卻未必是急跌的,也可以是整固。

 

2)Heiken Ashi圖這十支或以上的陰燭便成為了一個參考的區域,調整過後要突破這個區域才能買入。

如(圖一)便是近期的市況,調整時Heiken Ashi圖的幅度也不大,這類很容易作出突破,再看看(圖二),可以比較到,2013年11月與12月,港交所的價格都出現反彈,但前者的反彈是突破了Heiken Ashi圖的區域,而後者則沒有。再看看(圖三),去年二月及四月港交所在調整後出現反彈,第一次是由120元升至約125元,第二次是由110元升至約115元,兩者在股價上的升幅都是差不多,但後者卻突破了Heiken Ashi圖的區域,結果也有不同。

(按圖可放大)

388 2 388 3 3881

(當然大家可以再自行去分析,也可以修改這些運用方法,主要是希望利用一些工具剔走一些小波動,然後在股價調整過後再展升勢時買入)

 

富昌金融集團聯席董事麥振威

電郵: paul.mark881@gmail.com